狼與毛團子。

沒有驗證,無法留言,請到微博@Hedfors來找我玩,謝謝。

[EC]相機與剪貼簿。

每日一更終於要從今天重新開始了嗎……
不過我大概也沒那閒時間吧。
好久沒寫EC了,真想念他們。


總之可能OOC。
大學AU。




Charles Xavier最近有了一項新興趣——攝影。

問他為何會開始培養新興趣?明明看他整天都藏在書堆裡不見天日的苦讀。
他也只是微笑著搖搖頭說要多嘗試些其他的事物。
誰也不知道他的動機是什麼。


Erik感到疑惑,整天望著Charles抱著相機拍下整片雪白的學院庭外、結凍的噴水池、還有他自己。
但他看起來喜愛拍風景的程度遠勝過自拍。


「那台相機是誰給的,還是自己買的?」
「是Raven送我的生日禮物。」
「這就是你開始新興趣的原因嗎?」
「什麼?」
學院餐廳內吵鬧得連對方的一句話都聽不清楚。


等到學院餐廳稍微不那麼吵時兩人才又開始方才被強制斷開的言語交流。

「每天看著你整天抱著相機拍照,照片卻還沒超過100張?」明明連系上教授的禿頭出醜照都拍了好幾張的,貌似全部刪除了。
Erik拿著Charles的相機一邊欣賞他的攝影作品一邊拿起桌邊的冰咖啡小啜了幾口。
稍微瀏覽了一下,不是些食物照不然就是風景照,還有他自己。

被詢問問題的那人只是溫和的放下叉子說:「因為看到那些照片總數只要超過特定的數字被我發現,我就會刪到自己滿意的範圍之內。」
「為什麼要這樣做?」拋出問題的人皺眉,似乎對這個問題頗有意見。
「小小的強迫症吧,我想。」他回答。


幾個禮拜後,Erik發現自己似乎變成Charles的模特兒了。

沒錯,Charles拍下有關於他的一切。
寫論文、翻書、吃點心、爬上書架拿書……甚至是打掃廁所的時候。
Charles好像隨時都會出現。
而Erik每天都在等待按下快門的喀嚓聲,然後再等著Charles把那些照片刪掉。
但,鬼才知道他為何每天都要這麼做。


有天,Charles不見了。
正確來說,他沒來上學。
教授的點名他沒到,連他最喜愛的基因學——也同樣缺席。

這是Erik這個月第二次起疑心,是生病了嗎?
Charles不管做什麼都會告訴自己的。
有點擔心。


因為擔心過度,Erik向教授請了半天的假,理由是——回去照顧Charles。

教授很難得的沒囉唆就馬上准假了。
原因是教授也非常擔心自己的得力小幫手出了什麼事。


「Charles!」Erik急躁的推開了大門。
只看見Charles背對著他盤腿坐在地毯上剪貼各式各樣的照片。
令人不敢相信的是——照片的主角都是他。
Charles來不及將地上的各種剪裁精緻的照片收拾好,馬上就被發現了。

「這些都是我的照片……」Erik難以致信的撿起攤開在地上的剪貼簿。封面貼著他和Charles的合照。
他好像知道為什麼了。
「本來想給你一個大驚喜的,下禮拜是你的生日對吧。」
Erik呆張著嘴點頭。

「我喜歡你,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我想把這本剪貼簿當作禮物送給你,但還需要一點時間。」他苦笑著說。
「本來想在生日當天跟你說的。」
Charles低著頭凝望地上那些尚未整理好的照片。

「好。」Erik張著嘴驚訝的走出房間,關上大門。
感覺自己被核子彈炸到了,內心的驚訝感還未消除。


「再一次。」他站在結凍的噴水池旁說。
「我喜歡你。」
兩人相望著,臉頰紅得像蘋果般、甜得像初戀。

如果說相機是他們能更深入對方的緣分,那麼剪貼簿就是他們的誓言。



小番外/


Erik發現自從交往後,Charles的相機卻再也沒有刪過照片了,相片總數已經超越了500大關。

「為什麼?」Erik。
「那是你和我的共同回憶啊,刪了很可惜呢。」
——我刪照片是因為怕相機的容量裝不下你啊。

- END <3 -



盾冬同居30題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會生出來。

评论
热度(6)

© 狼與毛團子。 | Powered by LOFTER